前面的蛋黄派请等一下

流水云彩 无关紧要的对白

【乾坤正道】嗜甜症(五)~完结

我们乐华酒局从来都是拼奶茶的你怕了吗——from酒局一霸朱正廷先生
 
一、

活了二十多年没有吃过醋是什么样的体验?
——大概是从小在蜜罐里长大吧。
 
朱正廷承认自己从小吃的糖比大家吃的盐还多,但他却不太认可自己在蜜罐里长大这种话。仙子自从下凡,一路走来并不是顺风顺水的,多年默默埋头苦练的经历也并不能用“蜜罐”二字来形容。
 
没有吃过醋,完完全全是因为他一直是就是一个在感情上很佛的人,几乎可以说是毫无强制的占有欲。
 
毕竟以前他对所有饲养员的感情的态度是这样的:
 
饲养员和别人走得很近?
——他开心就好,这个我无法干涉
     【甜度平缓,波澜不惊】

饲养员一天没喂糖了?
——我会有点难过,但我可以自己去觅食
     【甜度略有下降,看个电影心情又会好起来】
 
饲养员喜欢上别人了,不想再给自己投食?
——甜饼都是过眼云烟,强行塞糖鬼话连篇。
       我让你飞伤痛我背,鸳鸯戏水落日余晖。
     【甜度大滑坡,但还有心情作诗一首】
 

然而,把上述“饲养员”的字眼替换成蔡徐坤之后,再把问题拿去采访他,他却潜意识会变成这个画风——
 

蔡徐坤和别人走得很近?
——脑海一片空白。
     【甜度归零】

蔡徐坤一天没喂糖?
——我举报采访内容引起强烈不适。
     【甜度归零】

蔡徐坤喜欢上别人了,不想再给自己投食?
——拒绝回答。不存在的,请您闭嘴。
     【甜度归零】

 
Boom,直接GG,还采访个啥。

恭喜朱正廷选手从玩家直接化身为超级大Boss:

千年醋精。
 
 

二、
 
无视王子异那边的混乱状况,坤正二人一前一后地逃离了房间。
默契地一同溜出来之后,朱正廷便默默加快了脚步走在前面。
 
“正正,你觉得刚刚我是不是逾越了……”蔡徐坤紧跟着他,尝试着进行破冰对话。
他走在朱正廷的斜后方,盯着他柔顺的褐发,眼神都不自觉变得温柔了起来。

如果说之前他对朱正廷的喜爱是收敛的、小心翼翼的,那么现在怀揣的心情就是不顾一切地把最好的给他。
 
而患得也会患失。

蔡徐坤当然不希望他的兔子错以为他是那种会随便亲吻别人的混蛋。
 
走在前面的朱正廷敏感地察觉到了他空气中传来的一丝愧歉,心里一下子就软了。

其实在知道自己的情绪是传说中的吃醋之后,朱正廷很快便释然。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和自己讲过,醋,是一种神奇的调味品,虽然没有糖的必不可少,但尝过醋的人,才会发觉糖更甜。

情绪甜食,他吃过很多。但情绪玻璃渣——即他们所说的吃醋——他却是第一次感受。
虽然不是很令人愉快的味道,从结果上来讲,吃醋却意外地让两人关系突飞猛进了。

嗯?这样一来,给他发糖的蔡徐坤饲养员又神奇地赐予了他精神上另外的味感。
糟糕,他真的好特别——朱正廷发现他对蔡徐坤的喜欢又多了那么一点点。
 

于是在听到蔡徐坤问自己他有没有“愉悦”之后,朱正廷便有点羞恼。
——你自己刚刚亲得那么入迷,愉不愉悦还需要问我吗?过分!
 

朱仙子唰地回头地反问道:“什么叫‘我觉得’,难道你觉得不愉悦?”
 

蔡徐坤愣了愣,感到这语境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求生欲让他下意识地回答。

“我觉得……逾越?”尾音本来有一丝不确定,被他强行掰成肯定。等等,他不会以为自己说的是“愉悦”吧?
 

听到满意答案的朱仙子重新把头转向前方,褐色的碎发随着动作微微在耳鬓摩挲,挡住了微红的面颊。

“嗯,愉悦就好呗。”心里甜度一荡,隐隐有向四级飙升的趋势。
 
 
蔡徐坤看着前方突然心情变好的人儿,感觉世界都晴朗了起来。

愉悦还是逾越,管他呢。

他上前试探着牵手,朱正廷没有挣脱。

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却莫名其妙和好的两人就这么保持着微妙的氛围,即将穿过阳光斑驳的走廊。
 

“正正……我可以再逾越一下吗?”
饲养员得寸进尺地要求再次吸兔。

“不可以……蔡徐坤你特么……唔……”
脑内甜度在暴涨,头晕目眩的吱吱兔身体诚实得无法抵抗。住手,糖分超标了啊!

走廊角落传来一阵令人面红耳赤的细碎呻吟。

阳光正好。



三、

小卖部的门前。
店老板开业大吉,但却苦恼无人问津。

刚刚来了几个帅气的小伙子,好像是对面大厂的大明星,一个要了全糖玫瑰奶茶,一个要了全糖珍珠奶茶,另外几杯要的都是水果茶。

其中两个人边点餐边讲话。

“丞丞哥你这次就放弃奶茶吧,小心胖到双下巴变千层糕。”小小的元气少年道。

“不我愚蠢的傻富贵,这次我不点奶茶。最近在减肥,越努力越幸运。”看上去比较高冷的男子回答。

“越减肥越费劲?”元气少年不怀好意地笑道。

“……我要一杯百香果茶,去冰无糖谢谢。”高冷男子最终选择无视元气少年,转头对店主道。

店老板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入错行——他应该摆个水果摊才对。现在年轻人都那么爱养生了。

……

逆光走来两位顾客,打断了店老板的回忆。

“老板,给我一杯芝士奶霜香米抹茶红豆奶茶加珍珠,去冰全糖,谢谢。”
朱正廷一口气报完名字之后,回头朝蔡徐坤得意地望了一眼——看到没,我这种喝法才是最专业的。


人生在世,骑最烈的马,喝最甜的茶。


——少侠,我看你长得白白净净,没想到居然那么重口。店主大叔暗中擦汗,内心夸赞,看来奶茶界的未来还是有一丝希望,不会完蛋。

“我嗜甜症。”朱正廷大方地表明。


他喜欢用嗜甜症的身份和甜品店的人打交道,因为往往他可以得到大家贴心的自助加糖服务。

“嗨,怪不得呢。”老板了然地点点头。嗜甜症,的确是奶茶界的未来。这简直就是整个甜品界的未来啊。


蔡徐坤摇摇头笑了。
眼前得意洋洋的褐发少年嘴唇嫣红,头发还稍显凌乱,但此时此刻这股得意劲儿已经让他完全忘了刚被某人蹂躏过的事情。

兔子尾巴是不是都要翘起来了。

我看看。

蔡徐坤探头往他屁股后边瞅了瞅。


朱正廷注意到了眼前的浅发少年似乎在觊觎着自己的某个部位,他赶紧一个蹦哒,警惕地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

——这位饲养员,朗朗乾坤,你又想对我吱吱兔做些什么龌龊之事不成。

在有了之前在走廊的“愉悦”经历后,他表示蔡徐坤这个人很不可控,分分钟就要整些幺蛾子出来。

蔡徐坤摸了摸鼻子,心里暗骂自己沉不住气。刚刚在走廊时怎么他就没忍住,现在可好,好不容易顺毛的兔子说炸就炸。


他忽然心生一计。

他径直走向奶茶店前台,朝朱正廷的方向扬了扬下巴:“我也要一杯,和他一样。”

“你也是嗜甜症?”店主随口问道。

“不是。”浅发少年轻飘飘地回答。

店主拿着杯子的手一抖,差点把水洒了一地。

——年轻人,那我可就要敬你是条汉子了,就用这杯奶茶敬你吧。


这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计策很不错,朱正廷终于破功,扑哧一声笑了。


“我说蔡饲养员,你这不怕被齁死啊。”

他知道普通人和嗜甜症患者对甜度的适应能力还是有所不同的。
——各位朋友,高危品味,切勿模仿。


“没关系,舍命陪君子。”他笑道。

和正正比起来,这区区奶茶的甜度真的不算什么。


“前边的蔡徐坤给我等一下!”是谁传来远古的呼唤。

被cue到的蔡某转头看着远处正在朝着他们跑来的乐华众人,看来是发现自己拐跑了朱正廷,要来兴师问罪了。

朱仙子扭头看了一眼弟弟们,幸灾乐祸地朝蔡徐坤眯眼——我弟弟们可不好惹的估计他们是要来审讯你的哦你怕了吗。


坤廷独处大计怎能中道崩殂。


蔡徐坤对着迎面而来为首的Justin同学提高音量道:“来得正好,你们队长刚好要请你们喝奶茶,特别点了双倍糖量。”


队长请喝奶茶?

双倍糖量?

不不不不不千万别!

想起了之前在酒局被自家队长灌奶茶灌到吐的乐华众人一个紧急刹车,扬起一阵尘土。随后他们直接掉头狂奔,再次轰轰烈烈地消失在了道路尽头。


被众人一秒抛弃的朱正廷目瞪口呆。
他回过神后,一个利落的起跳动作,像树熊般挂在了蔡徐坤的背上,然后他双手勒着对方的脖子——


“你赔我弟弟!!!”

——嘴上埋怨,但心里已经悄悄飙升到了四级甜度的朱正廷先生。


“赔不起,但我可以把自己赔给你。”

——双手托住身后的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为爱折腰的蔡徐坤同志。


此刻的蔡徐坤同志并不能笃定自己能否给他供糖一辈子,而他又是否愿意让自己做永久的饲养员。


但有一件事他深信不疑。


他的正正一定是糖果本人。

正因为每分每秒都在散发糖分,所以才患上了嗜甜症。




FIN

一开始只是想把这个设定完整地呈现出来,原本以为可以一发完,结果五发_(´ཀ`」 ∠)是我话太多
就让正文停在最甜的开始吧?还有好多梗可以写,所以也许会有番外!

---------------

也欢迎大家拿这设定写些有的没的脑洞!需要的话可找我私聊授权。

转载及借梗需标明出处~

---------------

谢谢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177)

热度(25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