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蛋黄派请等一下

流水云彩 无关紧要的对白

【乾坤正道】丧雨症(上)

架空背景,皮中带沙雕,人设也许欢脱到飞起

——阴晴不定身患奇症大明星x欢脱神秘古玩店老板


非传统意义丧雨症,已重新定义。

也许两发可以完!禁止殴打可怜的派派,诈尸不易(跪

  --------------------------------------------------

一、

朱正廷觉得最近的天气很不妙,一会下雨一会刮风的。

在这初秋夏末的时节,这种天气就显得很诡异。

 

他别无副业,就靠一祖传古玩店维持生计,顺便买买小杂货什么的。显然,这间杂货店有些时日了。经过好几代人的缝缝补补,还是没能逃过漏雨的命运。他总担心货物受潮,便在角落各处塞满了木炭包——虽然这作用微不可见。

 

铺子里这些个杂七杂八的古董小玩意是老一辈人从天南地北淘来,各有各的往事,他闲着没事便会给他们起名陪它们说个话。

 

 

 

这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

正当他百无聊赖地坐在边自言自语边朝窗方向一个扭头,便看到一群小孩子追着被刮远的纸鸢从他门前哭哭啼啼地跑过去。

 

“跑慢点,别待会又摔个跟头哭半天了。”朱正廷冲为首的那个小孩笑着喊了一声。那是东边一个常来他店里插科打诨的小孩,年纪虽小但却特古灵精怪。

 

“我才不会哭鼻子!”那小孩朝他做了个鬼脸,“正廷哥哥才哭鼻子!”

 

朱正廷站起身来刚欲开口,一阵风冷不丁地穿堂而过,吹得他面前的几页账本页哗哗作响。当他赶紧把账本收好后,那群小孩早跑得无影无踪了。

 

此刻的天空已风云变化间迅速黯淡了下来。

阴影就这么严严实实地罩在小小的镇上,瞬间降下磅礴大雨,颇为惊悚。

 

“都说贵人出门遇大雨,这雨那么大,怕出没的是妖怪吧。”探头出去瞧了瞧天色,朱正廷先生还是决定果断地关门收摊。

 

他摸摸柜子上的银酒碗,又瞄了眼一边玻璃柜的金角形杯,最后瞅着桌前的瓷碗自言自语:“管他来的是贵人还是妖怪——今晚吃什么呢?啊就来个大猪蹄子配鲫鱼汤吧,完美。”

 

 

 

然而上天并不遂这位年轻的店主的意思。

 

此时,门哐地一声被一股大力推开,随即外边的狂风暴雨声立即从门洞处涌入了小小的店内。

 

朱正廷眯眼朝那边看,一位身材高挑穿着黑色长外套的男子逆着光站在门边。铺天盖地的雨点细密地往室内狂刮,他无法看清对方的面容。

 

 

无辜的店主朱先生就这么拿着瓷碗看着眼前的人。

这是打劫?还是路过避雨?

可别让雨弄湿了我这些宝贝啊。

 

“先生,本店已经打烊了,不接……”客字话音未落,朱正廷便听到那人悠悠开口。

 

 

“那边柜子的东西我全买下了。”

 

 

“快进来坐!冷不冷,饿不饿,想喝龙井还是碧螺春?”朱正廷面不改色地将瓷碗一放,冲过去就把人拉进来了,“别站在风口,吹感冒了可怎么办?”

 

 

 

 

二、

 

 

蔡徐坤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就意外地破了财。

 

他是专门从另一个城市驱车来这偏僻小镇寻找一个重要之人的。

 

当他寻着地址找到那间店,小镇夏末的暴风雨随之而来。为了让即将关店的店主人留步,他甚至开口买下了一柜子东西。可他万万没想到,这看似普普通通的杂货铺,居然是个实打实的古玩店。

 

花点钱不要紧,关键是他花了一大笔钱却买下了一柜子的无用古董。

 

“客人好眼力,你选的这个柜子呢,里边的藏品全都是关于吃的。”朱正廷笑嘻嘻地给他一一介绍。

 

蔡徐坤看着他展示这一柜子的藏品,心情相当复杂。

水晶盘、铜合金夜光杯、黄金滤酒勺也就算了。

——唯一一块正儿八经的浮雕,居然还是面刻有男子扛水果到宴会的浮雕?

 

别以为小镇看似落后,当朱正廷从柜台地下掏出pos机这种东西的时候,蔡徐坤同志着实是愣了愣神。

 

“那柜子里的总共有十二件宝贝,价值五百万。看您是新客又是一次性付清那么我现在给您打个折……”朱正廷叼着一支不知哪个年代的毛笔皱着好看的眉,手中噼里啪啦地按着计算器。

 

蔡徐坤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看着对方。

 

那人低头敲着计算器,额前的发丝在方才过来拉自己的时候,不经意地受了门外撇进来的雨丝的洗礼而变得有些卷曲,衬着他的精致眉眼,愈发显得整个人如同一只精雕细琢的玩偶。

 

朱正廷念叨完一抬头,就看到对面的人愣着不动了。

 

“怎么了?”朱正廷有些怀疑,“你该不会是没钱吧?”

 

蔡徐坤往前缓慢地踱了一步,抽走了他手中的计算器。

 

“老板,我想问你怎么卖。”

 

 

朱正廷眨眼,看着他。

对面男子的眼神中充满认真的求知欲。

 

双方僵持。

 

一秒。

 

两秒。

 

只见年轻的店老板默默地后退一步,抄起了旁边一把古铜色的刀挡在身前,义正言辞道:“贩人,犯法的,不卖。”

 

 

 

 

三、

 

蔡徐坤是重度阴雨丧患者。

 

阴雨丧,并不是指患者遇到阴雨天便心情低落。而是患者间歇不受控的低落情绪会直接造成当地方圆百里的阴雨连绵,大风不断。

 

他曾积极配合治疗,吃了无数的药丸,看了无数喜剧,每天微笑八百八十八次。

没用。

 

医生说阴雨丧患者天生就只能那么丧,哪怕你装得再快乐,外边哗啦啦的大雨可掩饰不住你的心情。

 

在受某沙漠国家的官方邀请前去当地降雨了一波回国后,蔡徐坤独坐在自己的越野车里兜了一圈又一圈的风。


他知道外界怎么评价自己——身患奇症、受人敬仰、不愁吃穿的活雨神,以及行走的降雨器。

他也因此受邀各大综艺节目、科学栏目、甚至野外生存类节目。

……其他也就算了,野外生存什么的,就不怕招来一场暴风雨整出个山体滑坡洪水暴发?

 

他也曾有明星梦,但不是以这种形式成为万众瞩目下的明星。

明星?倒不如称为一个活在全民临床观察下的“病患”。

 

 

感受到抑郁的阴霾正朝自己聚拢,他随意寻了个路边把车一停,伸手从包里掏出一管针管状药水,用牙熟练地撕开包装袋后,皱眉将其注射到自己的手臂上——有特殊成分的镇定剂,虽效果不大,但聊胜于无。

 

此刻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他主治医师的来电。

 

“好消息。或许,我们找到了适合的疗药……”

 

蔡徐坤微微一挑眉。

多年来,他的主治医师一直致力于为他寻求痊愈办法。这位经他亲自挑选的医生主张以非处方的天然事物来干预患者情绪,美其名曰“非处方解忧剂”——各种千奇百怪的方法曾把他折腾得够呛,而他却也配合地试了又试,颇有献身医学的牺牲精神。

 

——常规的治疗方法无用,这奇难怪症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还能怎样?

 

“你现在在哪里?”医生听上有些欲言又止。

 

蔡徐坤道:“南机场环城路。你在哪,我去找你。”

 

“不不不,这次的疗药有些特殊,或许‘它’就是我们所要寻找的非处方解忧剂。”

 

“这次又是什么?”

 

“是人!”医生的声音听上去很兴奋。

 

“吃人?”蔡徐坤有些意外地挑眉,“我突然决定吃素了。”

 

“你想得美,我会给你吃人?”医生哼哼了两句表示好笑,催促道,“那地方有点远,我们得开车过去,至少要两个小时。”

 

“地址给我。”蔡徐坤将手机远离耳朵调成免提,开始准备导航路线。

 

“你等我一起去啊急什么!”

 

“你最好快点说,我现在很焦虑,感觉快症发了。”蔡徐坤并没有夸大其辞。他抚着额头,感觉一丝阴霾毫无征兆地笼上头顶,耐心似乎正渐渐消失殆尽。

 

医生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

“地址现在发给你。开车小心点,到了的话,先在那里等我。我需要先他留在你身边,至少一周。”

 

蔡徐坤低头看着手机屏幕上那行新消息,上面的地址看上去很玄幻。

 

——“奇妙食光杂货铺”。

是吧,一听就很蛇皮。

 



蔡徐坤眉头轻皱,一踩油门,越野如一道敏捷的猎豹般驶回了路中,一晃就没了影。

车窗外又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

画面回到眼前的古玩店内。


 

 

“我是你的药?我是人啊大哥,怎么可能是药?想五百万雇我一周?你是让我去挖矿还是抓我去卖肾?你说你这小伙子咋辣么幽默啊哈哈哈……”朱正廷听了眼前人叙述的来龙去脉,笑得前仰后合。

 

蔡徐坤耐心地等他笑完。

 

朱正廷笑了半天见对面男子依旧神情严肃认真,不似作假。

他敛了笑容,半信半疑试探道:“莫非你……是作家?来真人秀顺便就地取材的那种?”

 

蔡徐坤开始低头整理衣服,又伸手入帽中整理头发,“你平时看电视吗?”

 

“看啊。”咱们村虽然小但好歹也是通网的好嘛!

 

“那你认识蔡徐坤吗?”蔡徐坤一边脱着兜帽一边随口问道。

 

“嗨,那可不,你难道不知道,就是那整天丧得稀里哗啦的活雨神啊……”

 

 

刚准备抬起头继续笑的朱正廷突然安静了。

瞧他对面站着谁。

 



Surprise,鼎鼎大名蔡徐坤。

 

 

朱正廷神情肃穆:“那五百万是分期还是一次结清?”

 

 

 

 

 

四、

 

朱正廷不是第一次离开自己居住的小镇,但这一次却是在计划之外。

他一生敬佩的只有一人——开设了这间铺子的祖父。

 

祖父的探险生涯很漫长,最后是朱正廷的诞生使他选择止步,并驻足于这小小的古玩店内。祖父是在一个普通雨天中安详去世的,如所有普通的老人一般逝世,没有悬疑故事中的阴谋,也没有探险故事的意外。

 

那天他正摇着藤椅和自己乐呵呵地嘀咕着说去哪里看展,小小的朱正廷一边趴在他的藤椅旁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一边伴着淅沥沥的雨声慢慢入睡。

 

“正廷,你害怕暴风雨吗?”恍惚在梦间,他听到老人熟悉又慈祥的声音。

 

他闭着眼把小脑袋换了个方向,喃喃道:“不怕。”

 

“告诉爷爷,为什么呢?”

 

“因为……我也要像爷爷那样勇敢,走南闯北当一个探险家。”

 

小小的朱正廷说完这句之后,眉眼舒展,仿佛看到了最爱的糖果一般甜甜一笑,重新酣睡入梦。

 

而他没有察觉到,坐在身边的老人轻舒了一口气。

 

“记住——漂泊于风雨间的人,仅为旅人。追随风雨的人,方为探险家。”

 

而后,祖父用那只布满皱褶、抚摸过无数失落奇珍的大手轻抚在这个孩子柔软的发顶上,随后欣慰而满足地闭上了双眼。

 

这一闭眼,就是永远。

 

 

当朱正廷再回忆起那日,心里却沉甸甸的都是雨声。

何为漂泊,何为追随,他好像还不太明白。

但心里好像有个声音告诉他——跟着这个人,这个带来了暴风雨的男人。

 

遇到风雨就冲过去,总归没错的吧?

 

 

 

 

五、

 

坐在蔡徐坤的副驾驶上一路狂飙到市区,这星光璀璨的城市早已夜幕降临。

朱正廷先生显然是第一次兜风狂飙,兴奋之余不由得唱起了山路十八弯之类的高亢曲目。

 

蔡徐坤看着周围因朱正廷歌声而纷纷侧目的车主们,默默拉低了自己大衣的内那件卫衣的帽檐:“先别唱了。”

嗓子条件不错,要是好好唱歌应该蛮好听的。

 

朱正廷清清嗓子,正色道:“我怕你困呢。”

开夜车,容易困。

 

蔡徐坤掏掏耳朵看他:“你不怕我聋?”

 

朱正廷鼓着腮帮子抱紧了自己的古铜刀,把自己调成了静音模式。

 

 

 

车程不长也不短,那连绵不断的雨也终于停歇了会——由此可见蔡徐坤先生的正少见地心情愉悦。

 

“你住几楼?”朱正廷跟着他走进一间普通的公寓内,看着他按下电梯上行按钮。

 

“顶楼。”

 

“如果你是在做什么奇怪的真人秀整蛊我,我就告你。”

 

堂堂大明星不会这么没节操吧。

在那狂风暴雨下,他又想起旧事一时百感交集,加上对方给出的超高报酬,他一个冲动着就跟来了。

 

“如果是的话,你也不亏——”蔡徐坤看他,“我保证你可以得到蔡徐坤先生的签名。”

 

朱正廷嫌弃脸:“(ㅍ_ㅍ)谁想要蔡徐坤先生的签名了?”

他加重了先生二字。

得瑟什么,你蔡徐坤还没有我朱正廷的签名呢。

 

蔡徐坤还未回答,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他的签名谁不想要?你这不知哪来的乡下人,认识蔡徐坤吗?”

朱正廷和蔡徐坤一起回头,只见一名男子正往这儿走来并随口接话。

 

朱正廷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浅蓝色外套、白色阔腿裤和人字拖,然后他的脑袋上突然出现一个大大的井号。

他回头看了看默默戴上兜帽静得像鹌鹑的某蔡姓男子,深呼吸一口回头反问路人:“请问你认识我吗?”

 

路人看了看他的脸,莫名其妙一笑:“你?不认识。”

 

朱正廷微笑:“也是,连蔡徐坤都不认识我,你又怎么可能有幸认识。”

 

路人开始觉得自己脑海有点乱:“但我认识蔡徐坤。”

 

朱正廷“哦”了一声,“那又如何,他认识你吗?”

接着他跟着蔡徐坤身后沉默着走进电梯,便抬头看着电梯楼层数不说话了。

 

电梯内安静了一会,路人想想不对,开口:“反正我记住你了。”

 

“那你算是认识我了?天哪,你既认识蔡徐坤又认识我,莫非——我是蔡徐坤朋友这件事已经人尽皆知了吗?”

 

“你有病吧!”路人被他的魔鬼逻辑搞得率先崩溃,一脸恍惚地走出了电梯。

 

在角落戴着兜帽的某人重重地咳嗽了一声,只是那咳嗽声里边带着一丝不为人知的笑意。

看来是只攻击性很强的草食兔子啊。

 

兔子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只是摸了摸鼻子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蔡徐坤在电视网路上是个大红人,朱正廷却没想到他有这么红,遇到个邻居都是他粉丝。

他跟着蔡徐坤进门,却突然发现一颗巨大的南瓜映入眼帘。

 

“……什么情况?”朱正廷一瞬间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这可以塞下一整个人、像南瓜车一样的玩意儿是什么?

 

“我的治疗舱,”蔡徐坤弯腰脱鞋,轻描淡写道,“在丧雨症实在抑制不住的时候,可以进去强制深睡。”

这个沉睡舱并不是他主治医师的主意,而是国家医联的杰作,用于应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上次他症发时恰好赶上了14级台风来袭——当然,为了不要雪上加霜危害社会,某人被上头点名要求强制沉睡。

 

朱正廷早已蹦过去对着南瓜研究。

 

“哎,我可以进去坐吗?”对稀奇宝贝的好奇让他觉得两眼发光。

 

“你那么喜欢,要不我接下来一周,专门安排一个南瓜车专门接送你?”蔡徐坤见他上蹦下跳地头上呆毛抖个不停,忍不住靠在一边笑。

 

“你安排两个。”朱正廷眼前一亮。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有钱真好!

 

“为什么要两个?”

 

“另一个一半做成南瓜粥,一半煲个南瓜汤。”某褐发男子抬起头,眼里都是真诚。

 

蔡徐坤过去撩开他的刘海,注视着他的双眼沉思——

……他在思考这次的非处方解忧剂是不是太魔性了一点?

 

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朱正廷移开目光拍开他的手,顺势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伸了个懒腰:“现在我们要做什么?你不是说让我来给你治病的么。”

 

“噹——”

 

门铃响了。

 

蔡徐坤将一条毛巾盖在他湿湿的发顶上就去开门。

朱正廷一边郁闷地擦头发一边好奇地转身朝门外看去。

 

那是一名文质彬彬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胸前还挂着个蓝绳工作牌,整个人职业气场特别明显。

朱正廷低头继续擦头发,心道这人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医生吗。

 

那人朝他一笑,露出八颗整齐洁白的牙齿:“你好我是蔡徐坤的主治医生,齐安华。时间不多,差不多就准备开始体检吧。”

 

普通的测血压。

普通的测视力。

普通的测听力。

 

普通的——抽血。

 

在针即将扎入自己皮肤的一刹那,朱正廷突然开口:“啊!”

 

齐安华抬头看了他一眼,眼中带着疑惑。

 

朱正廷扭头扯着站在一旁的蔡徐坤,神情镇定自若道:“冬瓜,也好吃。对了,你喜欢吃冬瓜吗?”

 

什么?

突如其来的尬聊吗?

原本脑子是有些转不过弯来的,但自从经过朱正廷的清奇脑回路洗礼了一晚上,蔡徐坤也算是有所开窍。

他看着自己被少年揉皱的袖子,又见对方微颤的睫毛,电光火石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你怕针?”

 

“不怕。”褐发少年直勾勾地盯着他,却没有扭头看向打针处。

 

……他在害怕。

“等一下吧,他有些紧张。”蔡徐坤示意齐安华收针,自己则蹲下看着他,“先休息一下,好吗?”

 

 

朱正廷巴不得他说这句话,连忙点点头,顺手接过旁边医生递来的葡萄糖水抿了一口。

 

蔡徐坤身经百针,但这却不妨碍他心疼怕针的朱正廷。眼前萍水相逢的人儿明明害怕却不露痕迹的表现,让他心里忽而一软。

 

找出治疗方法后,再补偿他点什么吧。

 

 

 

朱正廷喝着喝着只觉得有点不对劲。

咦,为什么眼前有点模糊。

 

“你特么……”眼前一黑的瞬间,只来得及想“我是不是要被割肾了”,朱正廷手上一松便往后无力仰去。

 

杯子在堪堪掉落地面前被接住,而朱正廷也落入了一个怀抱。

 

 

 

“你杯子里放了什么?”蔡徐坤将人抱在怀里,皱眉道。

 

“你知道,我的手术是无法在他清醒的时候进行的。”齐安华解释着,手中却没有停。他按下一个按钮,茶几慢慢下降,一张手术台升了上来。

 

“等等,你之前说还未证实他是否是药。”

 

“我已经暗中对他进行了历时半年的检查,他完全符合转移条件。”

 

“转移吗……”

 

“转移,是啊。”齐安华盯着他,一字一句,“将你的病症转移到他身上,然后你痊愈,他失忆——皆大欢喜。”

 

 

一秒。

 

两秒。

 

 

蔡徐坤扯了扯嘴角:“别耍我了。伤痛转移,害人利己,这不符合你的非处方解忧理念。”

 

齐安华眨眨眼,收回压迫性的目光,微微一笑脱下了手中的手套:“你真的是越来越无趣了,原本还想看看你会怎么选择呢。”

 

怎么选?

谁也不欠谁的,他何尝有替别人选择未来的权利。

 

将手术台重新藏于地下,齐安华也准备离去:“我需要观测本周内他在你身边时病症覆盖区的降雨量变化,以及监测你的心率波动——对了,你身上的监测仪千万不准摘。”

 

蔡徐坤神情默然,像是默认。

 

他神情的细微变动,以及身边突然降低的气压,作为主治医生的齐安华再了解不过了——症发的前兆。

 

“坤,你知道我是为了你好。”

 

 

蔡徐坤摆了摆手示意对方可以自行离去了,随后俯身抱起朱正廷进了卧室。

 

 

准备离去的医生在关门前看了一眼窗外——下雨了。

 

 

 

 

六、

 

朱正廷是被阳光刺醒的。

他眯着眼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习惯性地往左一转摸向了床头的闹钟。

 

然后他看着蔡徐坤放大高清的睡颜沉默了。

 

蔡徐坤其实早就醒了。

他感受对面男子莫名变得炽热视线,睁眼看他——好整以暇地等待他的质问,准备着对进行昨日突发事件的解释。

 

晨曦下,黑发少年的睫毛被染成浅金色,随着呼吸微微颤动。

 

朱正廷一手撑着脑袋侧躺着瞅他半天,开口:“以前我一直觉得我睫毛还挺长,现在看来——”

 

蔡徐坤不解地看着他。

 

“和你的比起来,我眼睛上的只能叫做体毛。”朱正廷伸手就去抚摸他的睫毛。

——蔡徐坤这个睫毛精!

 

蔡徐坤哭笑不得地捉住他的手腕:“对于昨天的事情,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

 

朱正廷袭击未遂,默默抽回手躺回枕头:“有什么好问的,人昏过去这段时间,该拐卖早拐卖、该解剖早解剖了。既然我现在一没痛二没缺胳膊少腿,你也不用太过分,稍微帮我揍他一顿就好了。”

 

看朱正廷的神情并不似装出来的,蔡徐坤心里落下一块大石。

他算是弄清楚了,由于一些不明原因,朱正廷有着奇特的脑回路和异于常人的接受能力,他被齐安华注意到说不定也是因为这一点呢。

 

“所以我们的雇佣关系还存在吗?”某古玩店老板确认道。

 

“当然。接下来一周,你负责跟在我身边就可以了。”某Boss盖章确认。

 

“当跟班?”朱正廷挑眉。

 

“换个说法——当我的特邀嘉宾。”身着白色绸缎睡衣的蔡徐坤坐起来,如翩翩贵公子般朝朱正廷伸出手:“去吃早餐吗?”

 

虽然是在床上,二人的头发也着实乱得不忍直视,但朱正廷还是很配合地笑眼一弯:“南瓜饼,谢谢。”

 

 

 

 

七、

电影院内,朱正廷在折腾自己手中的电影宣传海报《赤道飞驰》,海报的中央是蔡徐坤头戴发带坐在跑车内、头上是一片星空的人物剧照——看上去像是一部关于赛车的片子。

 

朱正廷一笑。

看来活雨神在降雨行程以外还会进行一些艺术传播活动,真没浪费他暴躁的车技和人神共愤的颜值。

此刻的蔡徐坤正在台上进行着点映发布会,而他朱正廷——这位走后门进来的帅气男子在舞台边一边假装着主持人,一边等他收工。

 

由于原来的主持人游刃有余,朱正廷也没有什么发言的机会,一直站在台边昏昏欲睡。

终于熬到观众提问的环节,台下众人已经接近沸腾,高举着右手期望自己成为那条锦鲤。

 

此时原主持人却突然捂着肚子神情一变。

他一边招呼着工作人员过来进行箱内抽号,一边悄悄挪到了朱正廷旁边。

 

“兄弟,突然腹痛难忍,你帮我在这撑一会。”

 

“别看我,我不是专业的。”朱正廷转移视线看向四周风景——啊,电影院的音响有几个,来数数吧。

 

“但是您是蔡徐坤先生带进来的,您看都是一条船上,江湖救急啊!”

 

朱正廷默默回头,看着他快满地打滚的样子,挠了挠头松口道:“那你快去吧。”

 

 

 

十分钟后。

当主持人回到现场时,就听到电影院内传来一声高亢的惊叹,周围的音响仿佛都抖了两抖,

 

“天哪!看来这位女士是蔡徐坤先生的忠实粉丝了,她正在送上一幅自己手工制作的刺绣画像。”想起之前海报上的星空,朱正廷灵光一闪道,“瞧着精美的纹路,这密集的针脚,简直精雕细琢毫无瑕疵!您一定是双鱼座吧?好巧我也是双鱼座。”

 

“双鱼座细心耐心并且从一而终——您懂我的意思吗?”

 

“我认为这位小姐可能不是特别懂星座,请您返回落座。”主持人终于飞奔上台救场,示意原地石化的观众回到原座,并且伸手示意朱正廷可以下台了。

 

点映会根本就没有送礼环节!这莫名其妙的流程是怎么被搞出来的!

作为一个拥有十年主持经验的主持人,他现在慌得一批!

 

 

 

“说到星座,请问蔡徐坤先生有了解过星座吗?”主持人急中生智强行cue一下,众人目光终于从抢戏的主持人二号回归到嘉宾身上——很好,一切尽在掌握中。

 

蔡徐坤望了望下台后坐在一边的阶梯处朝这边张望的朱正廷,笑道:“不了解。但仅仅根据刚刚那位主持人说的内容来说,他的每个字都能听懂,可合起来就不想懂。”

嗯,狮子座和双鱼座好像是高匹配的两个星座吧?

 

“蔡徐坤这个想字用的就很好——直接说听不懂可能会让人怀疑智商,但是加个想字一下就显得幽默而又内涵。”朱正廷突然歪头朝身边的工作人员小声询问,“诶,他们为什么都在看我?”

 

“你的麦忘记关了……”工作人员想当场去世,伸手就将他的麦拔了下来。

 

外边的观众席已成为一整片欢乐的海洋。

圈粉了,那个主持人是谁!

 

我们现在立刻就要知道他的名字,现在!立刻!马上!

 

 

 

TBC.

--------------------------

相关引用:

非处方解忧剂概念源自医学专著《Natural Prozac》;

雨神跟唱《海芋恋》的老萧没有半毛钱关系(ψ°▽°)。


好久不见!有活人吗呜呜呜呜?(好意思说(滑跪

合集功能又是个啥??

 @劳资牛逼轰轰走路带风 测试我的西皮是否存活?

评论(81)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