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蛋黄派请等一下

流水云彩 无关紧要的对白

【乾坤正道】嗜甜症(一)

我,朱正廷,给糖——from饿到窒息的朱正廷先生

一、

在很小的时候,朱正廷就很爱甜食。比如半夜悄悄翻橱柜里的软糖吃、每顿吃的甜点比主食还多、点奶茶时总是选择全糖——这对他来说是常态。如果一天没有摄入让他满足的糖分,他的情绪就会变得非常颓唐且易躁。对小小年纪的朱正廷来说,表达焦躁的唯一办法就是——哭。

家人虽然心疼他,但也担心他的身体,于是试过很多方法让他远离糖分——牛奶换成酸牛奶、糖果全部藏起来、饭后不再有甜点,并告诉他,世上还有许多别的滋味,他都可以去试试。

小小的朱正廷听话地尝遍了酸咸苦辣,却依旧对甜无法释怀。

……

“他可以通过感受外界的美好事物来摄取糖量,典型的嗜甜症。”医生脱下口罩,转头对朱正廷的父母说道。

“你看,当他的眼前出现令人感动、高兴的画面时,如果他内心产生了愉悦感,神经中枢便将会传达一种‘甜’的信号给大脑,此时,他得到的满足与真正吃糖时相差无几,甚至满足感更高,我们称其为‘情绪甜食’。”医生给他们递过对朱正廷进行大脑反应测试时拍的片子。

经相关资料显示,嗜甜症在极度缺糖时会出现焦虑、忧伤、精神失常等症状,必须及时、最好是定时地投喂情绪甜食。不同的心情会让他感受到不一样的糖分,请采用以下从低到高排列的情感分级的方式,合理分配,让他每日摄入足够糖分——医生开出药方。

*一级甜度:感谢
 二级甜度:激动
 三级甜度:感动
 四级甜度:幸福


二、

蔡徐坤觉得乐华全员都很奇怪。
不是因为他们长得奇怪,事实上,那是一群挺帅气的小伙子。只是有一点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乐华成员总是在某个时间点,间歇性抽风地猛夸他们队长?

也不是说团内商业互吹不允许,只是他们的表现实在古怪。比如说大家一起训练的时候,某一个时刻,大家会突然停下所有手上的动作,转头朝着朱正廷一顿猛夸,甚至给他捶背捏肩。

就像那天他和朱正廷等人在同一个房间练《ppap》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乐华众人突然冲进房间,争先恐后地开口。

“正正哥,你今天皮肤很白啊!”
——范丞丞,没必要在他跳完舞满脸通红的时候夸吧,你良心不会痛吗。

“正正哥,你的发型犹如一颗板栗,撩动了我悸动的心!”
——小黄人你是认真的吗,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是一边吃板栗一边随口夸的。

“正正宇宙第一帅,帅过隔壁徐坤蔡!”
——等等,关我什么事?Justin你过来我陪你谈谈人生。

朱仙子被他们的夸赞围绕,笑得跟朵花似的。过了一会,他优雅地一摆手:“好了好了,都给我打住。”
随后,他抱歉地朝旁边目瞪口呆的蔡徐坤等人点点头,示意他们可以继续练习。

乐华的规定这么变态的吗——蔡徐坤眼角抽搐,若无其事地继续练舞,心里默默地把这种行为当作是他们乐华相声团的恶趣味。


三、

朱正廷和蔡徐坤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关于朱正廷的嗜甜症,公司里关系比较好的人都是知道的。在这次比赛前,大家就已经约定好轮流给他“发糖”,让他能愉快地撑到比赛结束——他们还有一个称呼叫作“朱正廷饲养协会”。
虽然最近靠着乐华弟弟们的卖力夸赞,他吸收了一些糖分,但由于只是“感谢”的心情,糖分并没有足够甜蜜,他的嗜甜症也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纾解。

“你今天好像总是走神。”蔡徐坤走在前面,状似不经意地开口。对于进入节目以来第一个正式的舞台,他希望每个队员都可以用最完美的状态呈现。

“抱歉,我今晚的确状态不佳。”朱正廷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暗道不好——今天的甜度快要耗光了,弟弟们又不在身边,节目组又没有甜品夜宵吃。心理和生理上都得不到糖分的补充,照这样下去他的焦虑症状都快要发作了。

蔡徐坤已经停住了脚步,回头一脸认真地准备与他谈话,却看到背后的朱正廷突然低着头,一副低落的样子。

“你怎么了?”蔡徐坤看着垂头丧气的褐发少年。月夜下,少年戴着大大的金属眼镜框,透过镜片,他漂亮的眼睛正在酝酿着一层水汽。

“蔡徐坤,要不你……夸夸我吧。”朱正廷皱着眉,好像有一丝难受。

“哈?”蔡徐坤觉得自己似乎听错了。

“就……我帅不帅之类的……”朱正廷越说越小声。
啊啊啊啊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已经缺糖缺到向无辜的队友求发糖了嘛朱正廷你这个不争气的——他开口完之后就后悔了,默默蹲下抓着自己的头发作鸵鸟状。

同时,他感觉自己的大脑挣扎咆哮着要吃糖。

蔡徐坤忽然蹲下看他。
“你不帅。”蔡徐坤开口。

朱正廷一个踉跄,差点往前栽倒在地下——
弟弟们都帮我记住,我朱正廷今晚若因为嗜甜症发作而焦虑致死,都是蔡徐坤的锅!

“我觉得你属于可爱。”蔡徐坤又补充了一句。

嗯?
朱正廷心里一动,似乎感受到了一点甜度。快继续夸我,我考虑以后从你这里吃糖,让你成为新晋的朱仙子饲养协会的喂糖大户。

“这首可爱风的曲子不太适合我们这些走帅气风格的人,反而很合适可爱路线的你,所以你就不要胡思乱想了,明天本色演出就可以了。”蔡徐坤只当他是赛前紧张综合症,还伸手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好的,我决定以后谁说我可爱我就跟谁急。
嗜甜症已经开始彻底发作的朱正廷面无表情地起身。他觉得自己心里残留的那一丝丝甜度瞬间荡然无存。

笼罩着幽怨气场的朱仙子脚步虚浮地继续向前飘,企图赶紧回到温暖的宿舍,向弟弟们寻求一丝安慰。

他在心中默默打叉:蔡徐坤绝壁是一个不会说甜言蜜语的人,估计今后也不会发展成为自己的喂糖大户了。

甜度,零分。
蔡徐坤饲养员,一星差评。



TBC
−−−−
这次是正正∠( ᐛ 」∠)_
疑难杂症cp了解一下?

第二章戳

https://bellnine.lofter.com/post/33f9b9_1284de3c

评论(86)

热度(241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