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蛋黄派请等一下

流水云彩 无关紧要的对白

【乾坤正道】嗜甜症(四)

不是所有甜品我都吃的,我可是有追求的人——from皇家鉴糖师朱正廷先生


一、

室内安静,众人正襟危坐在地上排成一圈。朱正廷和蔡徐坤则坐在中间的桌子上,两人一副接受审判的样子。

周锐、王子异和周彦辰本想跑路,不幸被乐华众人一把拽了回来,说是嫌疑人必须留下,协助保护第一现场。

 

不明真相的周锐先生坐在地上想了又想,忍不住举手:“我能问个问题吗,你们俩刚刚为什么……”为什么突然在我们面前酱酱酿酿啊?

虽然两个人的动作片很是养眼,但可不可以先来个预告什么的?无辜的单身狗可以选择进不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片儿啊!

 

蔡徐坤微笑道:“正正让我当他的饲养员,凑巧我很想当。”

 

“……”周锐无语。饲养员是什么梗,是现在年轻人爱玩的特殊play吗。

 

“于是,我俩就噹~地配对成功了。”蔡饲养员伸出手指,往空中敲了一下不存在的铃。

 

噹噹噹噹……噹你个大头鬼啊!

乐华众人分分钟就想站起来掐着蔡某教他做人了。

你这享受的待遇明显就已经超出了饲养员范围了吧!弟弟们愤愤然,却又敢怒不敢言。毕竟蔡徐坤同志可是朱•嗜甜患者•正廷先生钦点的新欢,正主没有发话,他们哪儿能动手教训。

 

朱正廷本来是想和蔡徐坤好好地算一笔被吃豆腐的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莫名其妙地从一个单纯的投食关系直接飙升成为了当众拥吻的关系。但当他从弟弟们那里知道是自己症发先动的手后,便又有些理亏地沉默了。

 

反正之前发生的他都不记得了。

不知者无罪。

 

屋子里只听得见朱正廷抱着奶茶咕噜咕噜吸珍珠的声音。

 


二、

就在那阵鸡飞狗跳的时间内,朱仙子的玫瑰奶茶被不小心弄撒了,于是Justin把自己的那份全糖珍珠奶茶贡献了出来,而他自己打算蹭范丞丞的喝。

 

在蔡徐坤“噹~”完之后,现场又陷入了一阵秘制沉默。

众人目光投在朱正廷的身上,但只见他一直默默低着头喝奶茶,当自己是个透明人。

于是众人又刷地转头看向旁边的蔡徐坤,只见他一脸若有所思,盯着朱正廷的吸管发呆。每有一颗珍珠被吸上来,他的眼皮就机械性地眨一下。

——两人的神态像是石乐志一般。

 

你们是通过刚刚的互啄把对方的精气都给吸走了吗?别愣着啊,后续呢?

众人心里焦急。

就好比你看到一篇文卡在最关键的部分,然后作者告诉你他失陪一下,一失陪就特么半个月。

 

“丞丞,你喝多点百香果茶说不定明天能瘦十斤啊哈哈哈……”小黄人干笑道。为什么大家都不讲话,好尴尬。

有点口干舌燥的Justin看向范丞丞,示意自己渴了。

范丞丞默默地把自己的百香果茶推过去,少有地面色凝重。

 

“正如你所见,我们正廷患有嗜甜症。”毕社长开口打破僵局。

 

朱正廷吸珍珠的动作一停。

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最终没有出言阻止。之前他是怕尴尬就没有把实情告诉蔡徐坤。现在默认摊牌则是因为,在经过方才的事情之后,他觉得他俩之间不会更尴尬了。

 

蔡徐坤转头看向方才发言的毕雯珺。

 

嗜甜症?原来如此,这样就能解释之前正正的一系列异常举动了。

蔡徐坤小时候听说的嗜甜症患者案例都特别可怕,是那种动不动就会失心疯的类型。比如说在缺糖状态时,患者会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只是一味地输出自己的情绪,用特别暴力的手段去夺取甜分——所以他几乎都是把嗜甜症当作毒瘾来认知的。

 

虽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疯狂,但正正缺糖时候难道都是会无意识强吻别人吗?

蔡徐坤摸着嘴唇皱眉,万一自己不在身边呢,这可不好办啊。

 

像是看出他的想法,毕社长补充道:“正廷的糖分一般是会维持在正常水平,即使缺糖,也只会出现低血糖症状。这次的精神失常,我猜测是一种情绪禁忌引起了他的症发。”看了不少相关资料的他,有理有据地给大家科普道。

 

“什么是情绪禁忌?”蔡徐坤看向毕雯珺。

 

毕社长转过头,看向朱正廷:“是一种因人而异的负面情绪,在触发的瞬间会加速他糖分的消耗。这种情况我也只在资料里看过,因为他之前从未触发过自己的禁忌。至于正廷刚刚产生的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绪,我想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三、

蔡徐坤靠近朱正廷在桌子上坐下。

 

朱正廷屁股挪了挪,从一个桌沿移动到另一个桌沿,背过身去。

 

 “正正,你理理我。”看到红着耳根转过去的兔子,蔡徐坤出言试探。冲动过后的他冷静地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还是有点过分。毕竟朱正廷对他的强吻是无意识的症发,而自己的行为可是荷尔蒙上脑的真情实感。

 

朱正廷低头继续一脸认真地吸吸吸,仿佛把杯子里所有的珍珠吸上来是他这辈子的使命。

 

决定找一个类似于“天气不错啊”的话题降低他的戒备,蔡徐坤饲养员再次尝试搭讪。

——“奶茶好喝吗?”

 

朱正廷回头。

 

好的,问对了。

众人不知为何纷纷为蔡饲养员松了一口气。

 

只见朱正廷不疾不徐地吸了一口奶茶,在嘴里品了品,才认真地回答道:“说好喝其实谈不上。味道嘛,就像一勺中老年高钙奶粉撒进白开水里似的。”

 

“那是什么味道……”蔡徐坤突然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

 

说起甜品这个专业领域,朱正廷决定暂时和他冰释前嫌。他转过身面向蔡徐坤,仔细描述道——

“我觉得这家店的奶茶可以称为平淡无奇。普普通通的甜味中还要死不活地透露着一丝寡淡、无味、素雅、清净。听过佛系这个词吗,喝了之后整个人就会很想出家。”

 

蔡徐坤一时脑中空白,干巴巴地硬接:“可能这就是……生活的味道。”

 

“不!”朱正跳下桌子,正色道:“生活的味道应该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杯东西甜得寡淡就算了,居然连茶的味道都没有,真心辜负了奶茶二字!”

 

他越说越气,习惯性地撂下自己的甜度评估:“低糖,差评。”


乐华同胞面面相觑,对他刚刚的发言不敢置信。对糖分来者不拒的不是队长你自己吗!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挑剔了你的求生欲呢你对糖分的爱呢!


——我觉得我的全糖珍珠奶茶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Justin萎靡地看向范丞丞,无声地哭泣。

 

——乖,咱不和病人计较啊。

范丞丞拍了拍他的脑袋。

 

 

四、

朱正廷絮絮叨叨地说完之后,觉得自己已经机智地把话题转移得差不多了,于是转头一脸无辜地就想出门去。

 

“奶茶的话,不好喝就别喝了,待会我给你买一杯新的。”蔡徐坤跟着他跳下桌子,抓住了他的手腕。

关键问题还没问清,怎么能让他走。朱正廷当时到底犯了什么情绪禁忌,而且居然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一种感情,这个问题,他作为饲养员必须得问清楚。

“你的情绪禁忌到底是什么?你要先说出来,今后我才可以避免。”感受到自己的手劲可能有点大,蔡徐坤稍微放松了对他的禁锢。

 

朱正廷见挣脱不开,计划又被识破,放弃般地叹了一口气道:“当时是什么情绪我真的不清楚。我就只记得头痛失去意识之前,看到王子异靠在你肩上,然后就听到你说让他别把妆蹭到你衣服……”

他哪知道这是什么诡异的情绪啊。


或许是对粉蹭到衣服上这种行为的谴责?

或许是对世界水资源匮乏的心痛?

或许是对化妆这种事情潜意识的排斥也说不定。

——朱正廷一路推理下来,觉得自己潜意识的内心戏说不定还蛮多的。

 

然后他发现众人突然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他,包括眼前的蔡徐坤。

 

“正正哥。”Justin揉了揉鼻子。

 

“如果我们没猜错的话。”范丞丞眼神飘移。

 

“你这种情绪可能叫做……”小黄人对手指。

 

“吃醋。”周锐先生高调承包最后一句。

 

……

王子异一脸蒙逼:“所以是……吃我的醋?”

 

Justin微笑:“不然是吃蔡饲养员的吗。”


既然是正正哥看上的人,就算对他再不满意,乐华众人还是努力地优先执行着让正正快乐的行动——为他隔离情敌。


众人纷纷围过去,用人形围墙的方式把本就已经离蔡徐坤很远的王子异隔到了千里之外。


被逼到角落的王子异拍拍挡在自己面前的Justin,想让他冷静点:“Relax,Justin……”


Justin对他摇手指:“Back off,disgusting。”


 

TBC

---------------------------

我们Justin说话又押韵了(为什么自己接了自己创的梗笑吐)

日常祭旗wzy 不上升真人啊哈哈哈哈警告你们不许到隔壁打小报告哈哈哈

第五章戳

https://bellnine.lofter.com/post/33f9b9_128ee410

评论(194)

热度(20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