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蛋黄派请等一下

流水云彩 无关紧要的对白

【乾坤正道】餐后2小时(11-1)

可有可无和可遇不可求是两码事,讳疾忌医和无药可救也类似——from生病了一定看医生的伯爵少爷。

--------------------------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敏感词!!合在一起有但是分开没有的那种!排查了一年了!!我不懂!!!!)

 (分两次发叭呜呜呜呜)

--------------------------

避免断层 cue第一章

------------------------

一、


时间回到二十分钟前。

 

“正正哥,你是说蔡徐坤有强迫症这事儿已经石锤了?”Justin把行李往床上一丢,一边喊着腰酸背痛一边一骨碌地躺了上去。

方才测试仪器摘下的时候他就发现全身肌肉轻微拉伤。虽说自己的确是在模拟战斗中做出了很多超出肌肉负荷的动作才导致这种现状,但现实中真的拉伤了的时候,他还是无法接受。

 

蔡徐坤连那几条承重以吨计数的电梯钢绳都给徒手扯了下来,他都没事!

凭啥!

 

 

……

 

宿舍分配完毕,大三角毫无疑问地分到了一块。

虽说部分养尊处优的贵族对自己不是单间住宿的结果颇有微辞,但这可是百分九的选拔,谁敢有一丝异议。

 

 

看着蔡徐坤晃悠悠地走进自己的寝室,他身后的众人再次把他当作了话题。

 

 

“哎,这年纪轻轻得了病可真令人悲伤。”Justin嘴上说着遗憾,却是一脸饶有兴致加幸灾乐祸。

 

 

“是啊,疑难杂症可不好治。”范丞丞有些感慨。

太惨了。老大也太惨了。

你看,他明明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浪,却因为强迫症只能先吃饭再活动,这特么就很容易得阑尾炎了。不然找个时间让御医给他看看能治不?

 

 

 

朱正廷微微一笑:“据全大陆百科所记载,公认的五大症分别是嗜甜症、利他症、盲点症、嗜睡症和红水仙症。故根据官方口径,这强迫症并不能被称作疑难杂症。像强迫症、选择困难症、拖延症、密集恐惧症之类的都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病症。没什么可怕的,都能治。”微微一顿,他继续补充道,“所以我给蔡徐坤先生的赠言是——及时就医,积极生活。”

 

Justin撇了撇嘴,翻了个身,托腮看他们。

“不管他治没治好,采访一下,如果百分九的队内有蔡徐坤这个人,请问两位大哥谁有把握差遣得动他?”

 

世上的人大多会服从命令、敬畏权威,而这两个词,估计根本不会出现在某大盗的脑海里。

 

朱正廷摇了摇头。

 

 

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

“发生什么了?”Justin竖起了耳朵。

 

“别,好好休息,小心你的腰。”

眼看Justin一骨碌要捂着腰爬起来,朱正廷抬手示意他继续躺着休息,自己起身走了出去。

 

“我也去看看。小心你的腰。”皇子也是个坐不住的行动派,一溜烟也跑没了。

 

 

Justin:哥哥们,我是腰痛不是腰折好吗?

 

 

 

 

二、

 

 

蔡徐坤回身时,就看到那位伯爵少爷一边笑得翩翩君子如沐春风一边睁着一双琥珀色眼睛盯着自己看。

 

一般人在审视他人的时候,他们的视线会给被审视者一种压迫感,从而触发其心中的警惕,让人不自觉想移开视线。而朱正廷在观察一个人的时候,却是他较没有攻击性的时刻。

 

这或许是贵族礼仪的熏陶,又或许是他个人性格的特质。总之,当朱正廷讲出“我陪你玩一局”的时候,其嘴角的一抹笑意愣是让蔡徐坤解析出了一股撒娇的意味。

 

于是某大盗心情很好。

 

他把桌布捆绑而成的包袱往地上随意一丢,给了朱正廷一个“请坐”的手势。

 

裹着各种珍宝的包袱砸在地上发出一阵闷响,周围人群不忍直视地扶额。

暴殄天物遭报应啊!

 

 

“等一下,钱币用我的吧。”朱正廷掏出一枚硬币,两眼弯弯地像是寻求蔡徐坤的意见,但他的手却是直接将硬币毫不分说地推了过去。

 

微笑看着对面的人接过硬币在他前面煞有介事地正反检查,伯爵少爷的耳边却被众人的窃窃私语扰得有些走神。

 

后面的那位叫李权哲的是吗,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形容我为“笑面虎”。本人这辈子被比喻为动物的情景也不下十来次,有说像兔子的、猫的、白鸽的,甚至叫我百科全书的也有,就是没被人比喻作老虎过。老虎性猛嗜血、威严无情——是什么让你产生了我像老虎的错觉?哼,伯爵少爷真是太委屈了。

 

朱正廷往一边扭头,朝声源笑了笑,愣是把正在嘀咕的李权哲同学吓得默默抿嘴装作看风景。

 

注意到了他漫不经心的表情,也注意到了他四处张望的动作,某大盗扯了扯嘴角——伯爵少爷,玩游戏时这么心不在焉,可不礼貌啊。

 

 

“伯爵少爷要押的是?”他提醒道。

 

 

朱正廷不知从哪拎出一小包东西抛了给他。

 

蔡徐坤伸手稳稳接住,从里边取出一小包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挑眉。

 

“来自中部地区的明前茶——午子仙毫。”大盗眨眼,这玩意儿喝了似乎很容易饿啊。

 

 

朱正廷爱喝绿茶,身边时不时备点当下时节精选的好茶叶。对他来说,什么金银首饰都没有一杯深得他心的热茶更来得身心愉悦。所以这茶叶,自然是他全身上下最贵的了。

 

 

“姑且算是贵重物吧。”大盗摆摆手,将茶叶重新摆回桌子的正中央。

 

“这就是贵重物。”朱正廷眼皮子一跳,特有所指地将“就是”二字加重。

 

“你身上本有更贵重的东西。”蔡徐坤像只狡黠的黑猫,朝他外套口袋扫了一眼,“可惜啊,似乎已经不在身上了?”

 

朱正廷眯眼。

方才在走廊,果然是你。

 

蔡徐坤无辜地垂下眸子,摸了摸下巴。

他自言自语道:“我这个人呢,只要遇到感兴趣的东西就很难释怀。”

 

朱正廷叹气,看他——所以呢?还要不要继续?

 

 

只见蔡徐坤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众人议论声渐弱。

而后那人将硬币往空中一弹,银币于空中旋转出一道流星般的轨迹,下一秒落入掌中。

 

“正面反面?”

 

“正面。”

 


蔡徐坤挑眉。

他自然知道手中这枚硬币是以反面落在自己的掌心,而以朱正廷的观察力,他不可能没注意到,却偏偏往反方向猜?

 

“加码。”朱正廷忽然开口,“若我赢了,不需要你为我盗取物品,只需要你为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我输了,茶叶给你,另外我可以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

 

“加码?”黑发少年有些好笑地握紧手中银币,“伯爵少爷,秘密这个砝码对我可毫无意义。”

况且我看上去对伯爵少爷您很感兴趣吗?

 


好的,是感兴趣。

 

 

“至于是不是毫无意义,得听了才知道,”朱正廷轻轻按住了他欲张开的手掌,盯着他一字一顿道:“甜、甜、圈。”

 

蔡徐坤睫毛一颤,抬眼看他。

那眼神波澜不惊,但却仿佛暗藏着惊涛骇浪。

 


此时日头正要西斜,日光透过窗口正肆意地挥霍着它的余韵。


两人各坐于桌的一端,带着截然不同的表情。空气中弥漫着算计的气味,直令人心头一颤。



TBC.



下半截11-2

(老福特我记住你了!


 @劳资牛逼轰轰走路带风 呜呜呜呜我居然被敏感词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

评论(33)

热度(393)